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工作 正文

我校百岁教师冷遇春荣获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

作者:郭英时间:2019-05-16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郭英 报道:日前,我校离退休百岁老教师冷遇春荣获“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5月15日上午,校领导孙丽平,工会副主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英等一行3人来到冷遇春家中,把奖章和荣誉证书送到冷老手上。


今年101岁的冷遇春,1919年1月出生于郧阳府城。1986年离开汉江师范学院讲台后,他致力于诗、史、文、论写作,主要研究和撰写郧阳史志。近30年来,他参与了《郧县志》《郧县体育志》《郧县文史资料》编撰工作,收集、整理、撰写了《郧阳抚治两百年》《郧故串珠》《老骥嘶郧》等多部历史文献,累计达数百万字,填补了郧阳抚治的史志空白,被人们尊称为“古麇太史公”。2016年,十堰市委组织部授予冷遇春“首届最美长者”荣誉称号,表彰他为地方史志研究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全国健康老人推荐评选活动五年举办一届,本届评选活动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对参评对象的年龄及身体等各项健康指标都有严格的审核标准。十堰市老年体育协会通过深入城乡高龄老人群体调查了解,层层筛选后,确定将我校冷遇春老师作为十堰市候选人逐级推荐,经中国老人体育协会核定,正式授予冷遇春“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邮编:442000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