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工作 正文

博士义工队深入人民小学开展特色生态教育课

作者:时间:2019-03-25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张莹莹、柯左蓝 报道:3月21日,博士义工队成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胡玉博士带领他创建的九色鹿生态推广团队志愿者,来到十堰市人民小学宣讲生态文明理念,并开展了以“二十四节气——春分”为主题的生态自然教育课。

 

课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春分到,蛋儿俏”,志愿者同学细心教小学生们如何把小鸡蛋立起来;随后是有趣的科学实验,志愿者通过这个环节让小学生们看到无色的花朵在指示剂作用下变成了紫红色;最后一个环节叫做小朋友手中的春天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一起用彩泥捏出了一幅春天的作品。每一个环节,小学生们都积极热情地回答问题,参与互动,他们听得很认真,玩得也很开心。

胡玉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生态自然教育课让小朋友们接触科学,养成勤思考、善观察、喜欢探索问题的好习惯,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

据悉,九色鹿生态推广团队是一支生态公益志愿者服务团队,20多名师生都是来自我校各学院,大家一起组织课程设计及开发,开展未成年人自然生态教育推广。这次特色活动是校工会组织博士义工队深入中小学开展生态、科技、教育服务的系列项目之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邮编:442000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