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工作 正文

我校吴慎家庭荣获2019年度“十堰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郭英、钱珊时间:2020-07-1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以来,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了第六届寻找“十堰最美家庭”活动,各地各单位广泛宣传,层层发动,近千个“妇女之家”,数万个家庭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爱国爱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移风易俗、书香传家、精准脱贫的各类优秀家庭典型。在众多的参评家庭中,我校吴慎家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十堰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据悉,全市共评选30户“十堰最美家庭”,同时评选70户“十堰最美家庭”提名奖。

吴慎,中共党员,现任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先菊,汉江师范学院原计算机科学系教学秘书,现已退休。吴慎和程先菊同志结婚20多年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公婆,善待岳父母。吴慎全家人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改革开放,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能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无论是在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学校贫困生资助还是为贫困地区捐赠等活动中,他们一家人都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尽其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吴慎身为学校中层干部,先后在学校党委组织部、中文系、图书馆、艺术学院等部门工作。工作中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曾经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等。妻子程先菊,已从我校计科系教学秘书一职退休,退休后心态仍乐观向上,积极参与各种老年广场舞活动,并作为主力多次获得广场舞大赛奖项。作为父母,他们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子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儿子刘旭,学习上非常用功、勤奋好学、积极上进,2013年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教授,参与华中科技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研发》(国批经费1.96亿),多次获评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三好研究生”,并在国际一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五篇论文。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和谐的家庭关系能够造就和谐的社会关系。吴慎家庭将和谐的家庭关系带到了邻里关系、工作关系、社会关系中,他们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并且积极投身工作中,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礼貌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树立了道德模范新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邮编:442000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